wo

年少时的玩伴 周旋已久的爱人

[祺文轩]对他说再见

*书信体  轩视角

*祺轩伪骨科单箭头be  文轩oe(彩蛋he)

*第一次尝试  非常乱  2.2k速打

  

亲爱的耀文:

  展信佳。

  在写下这封信的前一秒,我刚刚收拾好飞往国外的行李。这栋房子我已经卖出,也许不会再回到国内了。

  值得一提的是,我做这些并不是为了逃避你几天前的告白,而是终于下定决心去尝试已经酝酿许久的决定。

  在离开之前,我想我需要为你做最后一件事。

  我们相识十余年,你对我的了解程度毋庸置疑,但或许你并不太清楚我的少年时。

  我曾是个孤儿。

  我这一生第一次见到阳光,是马嘉祺随他的父母来接我走的那一天。叔叔阿姨十分和蔼,他们捧着我的脸叫我小轩,问我同他们回家好不好。

  彼时我很怯懦,在漂泊时遇到过太多恶意,不懂得如何正确地回应善良。马嘉祺就站在阿姨身后,看我不动,他就自顾自走了出来。

  当时他多大?可能七八岁吧。毕竟我也只有五岁而已。他穿着个小西装,后来听阿姨说,是他自己非要套上,为的是来迎接我。他热的脸上红扑扑的,表情却装的冷冰冰,但不吓人,走到我面前递给我一个蓬蓬的棉花糖,然后又抱住我,用很小很稚嫩的语气说:

  “跟我走吧弟弟,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家这个词的意义对我来说过于巨大,因为我不曾拥有过,所以觉得它有千钧重。

  大概从那时起就注定我会同他有些羁绊,因为我二话没说就由着他把我牵上了车。

  叔叔阿姨和马嘉祺的确兑现了他们许下的承诺,真的给了我一个家。

  我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卧室,第一次见到满柜子的衣服,第一次知道原来怕黑也是一个值得被关注,值得给予拥抱的问题。

  住到家里的第一个晚上,月亮婆婆没有出现。窗外电闪雷鸣,我把自己紧紧地蜷缩进被子里。如果那时的马嘉祺仔细看,甚至可以注意到我在发抖。

  不过所幸他没有。

  他只是蹑手蹑脚的打开门爬上床铺,用他不太宽厚的臂膀圈住我,轻轻地拍我的后背,告诉我,哥哥在呢。

  时至今日我已经记不清过于细节的事,只知道不可否认的是,我这一生只会唤他一句哥哥,只会拥有一对父母。

  如果我没有爱上哥哥的话,我想这个家庭会永远幸福下去。

  我说不清是从何时对他产生了异样的情愫,那些难以抑制、喷涌而出的情绪几乎将我淹没。

  我开始渴望伴随黑夜而来的拥抱,期待每天载我上学的骑单车的背影,盼望每一次同他见面。

  但我本不该爱他,因为是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家,而我卑鄙地爱上了爸妈的儿子。

  在我最挣扎迟疑的那一年,我选择了同他剖白。剖白这个词要比表白更适合我当时的心境,毕竟那一刻里年少的悸动在内心的谴责不安面前占了下风。

  结果是不言而喻的——十八岁那年我的初恋宣告终结。

  同年,爸妈遭遇车祸。

  我和马嘉祺都没能见到他们最后一面。我们居然同时变成了“孤儿”。那时我和马嘉祺都已成年,具备独立行事能力,身边也没有乱七八糟的亲戚,但恐怖的悲伤还是吞噬了我们。

  再也不会有一位慈爱的母亲每天敲响房门为我们送一杯热牛奶,再也不会有一位伟岸的父亲将我们扛在肩上春游了。

  爸妈的离开几乎将我的生命硬生生挖去一半,只剩下鲜血淋漓得而复失的我苟延残喘。

  但我得活着,这世界上还有我一半的爱存在,它依附在马嘉祺身上,即使他并不需要它。

  从那以后我同马嘉祺默契的减少了联系,他尽着哥哥的义务支撑我修完所有学业,然后时间就走到现在,我三十二岁了。

  这说出来大概十分非主流,但确实,我似乎失去了爱的能力。父母去世后我只在你身上感受到过新的温暖,但也仅限于温暖。

  不过这些温暖也推着我撑过了这十多年,在此得说一句谢谢你。

  你同我表白的那天,我是有些惊诧的,甚至有想过接受你也不是件坏事,但这太不负责任了。

  当我无法回馈你同等分量的爱时,我会选择拒绝你给予的爱。同时我也意识到,你大抵也在我一半的生命里占据了一席之地,所以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真正和你,和这片故土上我牵挂的一切做断舍离。

  巧合的是,马嘉祺昨天告诉我,他要结婚了。

  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心里的那场海啸,我还天真的以为也许过了这么多年,我早就迷途知返了。

  实际上并没有,我一直逃避着这一切,而不管过了多久,我还是得承认被飞了许多年的子弹突然打到,还是有些痛的。

  所以我终于做出了决定,是时候说再见了。

  把自己和过往剥离开,几乎等同于碾碎我余下的半条生命,但我想,这也许意味着重生呢。

  写到这里,这封信已经显得有些冗长。抱歉我突然抑制不住的情绪又都向你倾斜了。

  总之,我只想让你知道,我太懂得挣扎的痛苦了,这些难以释怀的经历注定我无法将目光抛向他处,所以我向前走了,希望你也是啊。

  想起妈妈接我走的那天,还说过:“我们真是有缘分呐,有缘终会相见的。”

  那就祝我们,有缘再相见吧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.04.18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信已经早早地寄出,宋亚轩却被通知因为天气原因航班推迟了。他望着窗外的狂风暴雨,利落地改签了机票,并不介意在这儿多留几天。

  就当是一场偷来的告别也好。

  延长的时间让宋亚轩可以慢吞吞地处理完所有事情,这段时间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  所以宋亚轩没有想过,他会在留在国内的最后一天,拖着行李打开家门的一瞬间里,撞入一个有些熟悉的怀抱。

  嗯,似乎是刘耀文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们都不得不开始思考隐藏在问题背后的问题。

  ——在缘分与爱面前,我们该怎样说再见呢?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